前台接待员

大脑也会只进不出吗

沙漠旅途日记

喜欢容和小东的感觉,就写了,是玹容和马东


•泰容第一人称

•都出场了

•OOC







01 

 

把最后一箱东西小心翼翼的放在地上,纸箱周围掀起一层薄薄的灰尘,我扶着腰喘了很久,还好提前联系了搬家公司,这么多东西一个人搬的确挺吃力,东赫比我还要没什么力气,最后这只箱子里装着的是他的宝贝CD们,还在之前的房子里打包的时候,他一直在我耳边絮絮叨叨,绝对不能磕到碰到 

 

我带着东赫搬家了,搬到了一个从来没有来过的城市,距离原来生活的地方七个小时的车程,后备箱塞满了必须带走的东西,沿途翻阅的景象飞快的抛向车后,风尘仆仆的来到这里,没住几天旅馆,我们就找好了房子 

 

已经过了雨季,但是这雨还是断断续续的在下,偶尔夹杂几个晴天,今天还不错,虽然空气还是闷而黏,至少东赫回来的时候,不会抱怨因为雨水溅脏他的新鞋 

 

东赫找了一个晚间电台主持人的工作,其实他已经没必要再做这个了,白天是公司职员的他已经够辛苦了,但这是在他一天当中最喜欢的时段做他最想做的事情,他这样说的时候靠在我的背上,晃着光着的脚,捧着手机,手指飞快的操作游戏界面,嘴里在嘟嘟囔囔“而且下班后还能和哥一起吃夜宵,多好” 

 

我就更普通了,换了新的环境,总该做点什么但是不知道该做什么,去便利店买晚上要做海鲜汤的调料的时候,一错身就看到贴在门口的招聘公告,于是第二天就在便利店工作了,没想过自己适合什么,但偶尔整理货架,拿着拖把穿梭在货架间的时候,竟感觉还不错,总之没有上一份工作辛苦,没有搬过来之前,我的工作就是帮一些大叔搬运货物,大部分时候的一些人看到我的第一眼就觉得我做不来,所幸是看在我也还利索,对薪水的要求又不高,也能勉强做下去,偶尔会腰疼,但也不成气候,我念了书但是没有念很多,能做的事情也不多,没什么好选择的,没有念很多不是因为我不喜欢念书,可能和学校不和吧,也可能是和学校的人不和 

 

起码在我看来,在学校的日子远没有现在让我觉得舒适,那些意味深长的视线,那些一直欢快着的人,他们像一群回溯的鱼群,游刃有余在我身边游走 

 

但是现在呢,我习惯了,偶尔碰到一些顾客无不遮拦的惊呼声,也能从容的一笑而过 

 

今天终于把所有东西都搬进了新家,租给我们的是一个看着很面善的中年女人,听搬家工人闲聊说是一个看似平常普通的女人,实际上手段了不得的有钱阔太,说到底,也还是普通的人,客气的把搬家公司的人送走后,我站在阳台边往外眺,能看到楼下十字路口边卖红薯的阿婆,往远可以看到写字楼上闪闪的广告灯,更耀眼的是黄昏的太阳给玻璃窗镀上的金色 

 

到黄昏了啊……又是一天了,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,晚餐给东赫做点什么好呢 

 

总之是新的生活了 

 

在便利店会遇到很多好玩有趣的人,有只是下楼买卷纸却和我聊了两个小时的大妈,从孙子念小学了聊到要帮我物色对象,唠叨儿媳的时候简直是像看情景剧;会有小孩子忘记带走自己的玩具超人,第二天哭哭啼啼的过来惊喜的发现失而复得的朋友;也会有晚上下完课的学生来买拉面和关东煮,坐在临着街道的玻璃窗下,哼哧哼哧的吃夜宵,偶尔碰到几个大大方方的女孩子会上来问“哥哥可不可以给个联系方式”;卖不完的面食点心,就拿出一点放在门口给路过的流浪猫,剩下的带回家第二天给东赫当早餐 

 

挺好的,真的 

 

和老板前几天一起整理货物,腾出一个货格用来放某个牌子出的新口味的汽水,我一瓶一瓶的给它们排好队,老板突然在旁边问“对工作有什么规划吗”,我愣了愣神 

 

“规划啊……暂时没有具体的想法呢”我有些不好意思,“先做好现在的工作吧,哈哈”,干笑了两声,把剩下的汽水搬到冰箱旁边 

 

“你这么年轻,以后的路还是可以好好规划一下的”老板脱下用来搬货的手套,宽厚的手掌上能看到黄色的茧,老实的面庞上泛着油光,一双阅人无数的眼睛在看着我,随即和善一笑“和人说话总是忍不住就变成这样,怪正经的,不要介意”,我忙摆摆手 

 

“哪里会,多谢您的关心” 

 

不知道具体到了哪个年龄阶段,“梦想”“希望”这样的词就很少出现了,几乎不闻,更像是一种模糊的概念,每天从耳膜穿过的都是“规划”“目标”这样的话,说实话,没有规划这样的想法,我目前短暂的人生不会因为有规划和目标变得不同一点,也不需要不同 

 

但有时候不需要不代表生活不会强加给你 

 

 

02 

 

便利店最近有一个小子天天按时光临 

 

起初并没有注意到他,就普普通通的打扮,也没有刻意关注过样貌,每天差不多在关店前的半个小时推门走进来,买一盒拉面一瓶奶,一个人坐在玻璃窗边吃,吃完后就开始拿出一本书看一会,等我整理清洁完准备打烊的时候,才会起身慢慢收拾东西离开 

 

某一天他还是照常来吃夜宵看书,我拿着拖把从他的座位旁经过,心想要不要问问还需不需要点心,今天的面食点心剩得有点多,我和东赫是绝对吃不完的,但是拿着拖把在地上磨蹭半天还是默默的选择路过,这样开口会让人觉得强买强卖吧,我换下围裙,拿上自己的东西出来的时候发现他还没走,走过去轻轻拍了下他的肩膀 

 

“那个…不好意思我该关门了……” 

 

“了”字还没有说完他回头看了看我,随即合上了自己的书,我这才看清书的封面,经济之类的看不懂,看不出来还是商务人士 

 

“哦,好的,抱歉” 

 

视线重新放回他身上,身上分明就是学生的气息,看着他起身收拾东西,莫名其妙觉得长的像那些面食点心 

 

啊对了,面食点心,我分装出来一点,喊住了他迈出店门的脚步 

 

“这是一些小点心,带回去吃掉吧” 

 

他有些惊讶的接过,“谢谢”,继而又问我 

 

“您家住的远吗,回去注意安全” 

 

我笑了笑,伸出手指指了指上面的楼房,“就在这” 

 

对方一个恍然大悟的表情,路灯下的脸生动的笑着,晃了晃手里的点心 

 

“多谢您了,会好好享用的” 

 

“慢走” 

 

我目送着他离开,回想起他回头对我说抱歉时候的样子,有足够吸引人的眉眼,皮肤也不错脸白净得和面食点心一样,转过身把提着剩下点心的手背在身后慢慢的踱回家 

 

走到楼下就看到不远处东赫从一辆车上下来,驾驶座的人看着像个男人,黑夜状况下的我隔着点距离视力有限,东赫微微低着身子和车上的人说了句什么,然后站在原地挥着手看着车开走 

 

“东赫” 

 

东赫一抬头看到了我,把还在挥着的手臂顺势张开,做出拥抱的样子,向我小跑过来 

 

“哥!辛苦啦” 

 

一扑把我拥了个满怀,轻轻拍拍他的背,听到他黏黏糊糊的声音从背后传来“哥,我饿了” 

 

“走,哥给你做刀削面” 

 

 

 

拿着洗完拧干的衣服晾在客厅的铁架子上,东赫还捧着面碗喝汤,想提醒他晚上少喝一点,看到碗沿边露出来吃得香香的脸,算了吧 

 

“哇…绝了”东赫满意的打了个小嗝,起身扶着肚子端着碗走到冲水台,看着他洗碗的背影,我问他 

 

“今天送你回来的是同事吗?” 

 

“哥看到啦”水还在哗啦哗啦流,交杂着东赫的声音从厨房里传过来,“是主编大人呢,说顺路就送我回来了” 

 

“哦” 

 

东赫把碗放在沥水架上,又抽了两张纸把桌子擦了擦,“说实话被吓到了,第一次见面呢,回来的时候不知道有多尴尬” 

 

我敲敲他的小脑袋“你这是得了便宜还卖乖”,他笑嘻嘻的做了个鬼脸 

 

“我去洗澡了哥” 

 

 

03 

 

第二天依旧是平常的一天,出门先给老板买一份今天的晨间报纸,把在挂在门口的木排翻到“正在营业”的那一面,补充货物,清洁地板,住在同一个小区每天早上都来买牛奶的孩子和我问好,没有什么不同的一天 

 

到了晚上,我坐在收银台里,刚往口里塞了一块巧克力,门就被推开了,往门口一看来人,再看了一眼挂在墙上的电子表,果然,今天也来打卡了,还是他,外面什么不知道时候下雨了,他的灰色T恤上有深深浅浅的水渍,背了一个黑色的皮包,肩带上也有水,他在门口甩了甩头,像刚洗完澡的小狗在甩毛,有些狼狈的站在门口,盯着我拖得发亮的地板有些进退两难 

 

我走了过去,嗓子眼里还黏着没吞下去的巧克力,我一只手捂着嘴,另一只手递给他几张纸巾,示意他进来,“谢谢”,他歉意的笑着欠了欠身,脚在门口的毯子上重重的踩了两下才走进来,结账的时候还是一盒拉面一瓶奶,味道都不变 

 

他坐回了窗边,我盯着外面的雨发呆,雨渐渐的下大了,时不时有没带伞的人飞快的跑过,店里只有我们两个人,有一种奇怪的静谧,我突然才发现,他吃拉面的声音都很小,表情却很满足的样子,除了东赫,这是我看到的第二个把东西吃的这么香人的了 

他本来在吸拉面,一抬头就撞上我的直愣愣的双眼,嘴里还有没咬断的面条,眼睛无辜的眨了两下,我生硬的移开视线,余光瞟到他低头喝汤的发旋 

 

真是没东西可看了,我尴尬的咬了咬指甲盖 

 

之后除了来了一个来买烟的大叔,就一直只有我们两个人,今天他看书都有些心不在焉,时不时的抬头看一眼窗外丝毫没有要停歇的雨势,我走过去在他书边放上一把伞 

 

“带着这个回家吧,淋了雨感冒可不好” 

 

他站在门口再三对我道谢,“真的非常感谢您”,只要扬起嘴角他的脸上就会浮现两个很明显的酒窝,他递给我一张便条,“这是我的名字电话和学校,伞一定会给您送回来的”,他的教养好到让我有些堂皇,口里连忙说“没事没事” 

 

他转身撑开伞走入雨里,在雨水的冲刷下看着他的背影逐渐变小变模糊,手里还攥着留下来的便条 

 

“郑.在.玹”拿着便条手揣进兜里,另一只手撑着伞,“明天再见” 

 

在楼下收了伞,正准备进电梯的时候突然想起今天东赫出门不知道带没带伞,又折回门口拿出手机准备给东赫打电话,刚走出去就迎面碰上一辆车,车灯晃得眼睛有些不适应,缓缓的开了过来停下,打开车门先是一只熟悉的鞋子伸了出来,往上看是东赫圆滚滚的脑袋,我赶紧摁掉电话,撑开伞小跑过去 

 

“哥来啦”东赫抬头惊喜的看到我,整个人从车里出来,我握住他的手臂,雨伞稳稳的撑在头顶上,东赫反手关上车门,车窗便摇了下来,东赫俯身低着头对车里的人说:“谢了马克哥,回去注意安全” 

 

里面传来一声闷闷的“嗯”,听得不真切,我的角度只看到一只戴着腕表的手,以及一节手臂 

 

“他就是你的主编?” 

“嗯”东赫点点头,“从播放室出来的时候我还在想哪能借到伞,马克哥就问我要不要一起回家” 

东赫看着我,摇头晃脑笑得像只餍足的狐狸,“运气这种事还真是嘿嘿嘿” 

 

昨天还是主编大人呢今天就叫上哥了,我看着他臭屁的样子轻笑,觉得这样的雨天也没什么不好 

我们一起进了电梯,按下楼层键的时候,低头便看到了东赫的鞋子,干净清爽,没有讨厌的雨水沾湿他的鞋面 

 

 

真好,我在心里想 

 

如果知道后来会有这么多事,我就应该在这个雨天对东赫刨根问底的,关于他的主编,只不过这个时候的我已经被口袋里的便条占据了一部分的注意力了 

 

 

睡觉前仔细想了想,还是给便条上的电话发送了一条信息 

[安全到家了吗] 

 

刚发完就心里叫了一声“糟糕”,这样发过去鬼知道是谁发的,会被当成奇怪的人的,想不到对面迅速回复了 

[托您的福,安全到家了,谢谢您的伞,晚安] 

 

给一串陌生的号码加上名字,联系人从“一”变成“二”,郑在玹三个字静静的躺在这里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tbc...



评论(4)
热度(5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前台接待员 | Powered by LOFTER